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广宣传、快落实、好服务 ——平桥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生

2020-05-28 来源:平桥区人社局 作者:晏远

  为切实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生作用,平桥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主动作为,多举措做实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截至5月底,全区共参保39万人,为9.8万人发放养老金5600万元,已完成全年缴费任务目标的70%。

 


一、广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
  通过宣传页、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养老政策宣传。深入凤凰台村、小洋河村等乡镇,现场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补交、补贴、贫困人口缴费政策及网上缴费流程。着力解决宣传盲点,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补贴账、年龄账和待遇账,切实让惠民新政得民心,增强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群众参保续保积极性。

 


二、快落实,提升工作效率
  4月份,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对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乡镇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的同时持续做好养老金发放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档案,快速、高效地核实各项信息,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目标任务。

 


三、好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以便民服务为出发点,让居民们不出居住地就能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等各项业务,及时向群众公布城乡居保相关政策,引导参保人上网查询个人账户信息。


  为进一步增强乡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针对新系统中的缴费导入问题,选派业务骨干到各乡镇开展“一对一”培训指导,努力打造一批人社业务标兵。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