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医保局:综合施策,做好打击欺诈骗保与健康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2020-05-21 来源:平桥区医保局

 

  平桥区医保局按照中央、省、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同时,扎实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综合施策,做到打击欺诈骗保与健康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创新方式,重拳打击欺诈骗保

 

  一是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对辖区内公、私营医院展开了联合检查,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形成对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

 

  二是创新方式,多渠道展开宣传。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共发放政策明白纸及海报1万余张、展出展板50余块、悬挂条幅20余幅,同时利用平桥电视台、精彩平桥、公众号、流动字幕等多种渠道开展宣传。

 

  三是对辖区20家、域外5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日常检查,对本地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全面审核;加强加报销资金管理,加强账户管理、取消账银报盘,实行银行转账支付,即方便了群众又规避了基金风险。

 

  四是加强对外诊病人管理,加大对外诊大额医疗费用的核查力度,对补偿费用在3万元以上的116份病历,均通过向就诊医院电话咨询、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核实确认,有效避免了骗保现象的发生。

 

  明确职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坚持每周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攻坚推进会,组成六个工作组,持续下沉到乡、村、贫困户家中,依托乡镇卫生院、村支两委、村医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共计印发医保政策宣传册两万五千本,政策宣传海报一万份。

 

  二是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险费全部实行政府代缴,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

 

  三是采取网上办、电话办等形式,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各项医疗待遇;有效解决贫困人员慢性病该办未办、办理不精准、使用效率低和部分医疗待遇未及时享受的问题;通过信息系统认真比对、全面核查慢性病办理情况,实现人病相符、人证相符,确保应办尽办。

 

  四是及时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待遇落实核查、政策宣传、走访慰问、收入算账、档卡完善等工作;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入驻所帮扶的肖王镇梁湾村、刘湖村,全力帮扶。

 

  通过“两手抓”,平桥区医保局提高了医保服务能力,转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提升了医疗保障崭新形象。确保了国家的各项健康扶贫政策也落到实处,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