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医保局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暨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2020-04-20 来源:区医保局 作者:李智慧 陈春仁

  为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诚信、节约、高效、优质的就医用药环境,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按照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和安排,平桥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暨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4月9日下午,召开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会。区政府副区长陈寅、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雷勇、区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两定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会。会前,在世纪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出台实施方案。按照市局六个专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信平医保﹝2020﹞19号)、《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信平医保﹝2020﹞20号),对全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目标要求、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及工作步骤等做出全面、具体而又明确安排。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统一制作宣传海报一万张,宣传册两万五千本,利用全区各种工作会议、下乡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待遇落实核查、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等契机,广泛发放宣讲;利用医保局综合服务大厅电子屏幕和两定医药机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相关政策。

 

  四是狠抓工作落实。4月16日上午,在区妇幼保健院、河南圣德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会,向全体医护人员宣传医保政策,了解掌握医疗机构打击骗欺诈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协议执行情况。4月17日下午,邀请市医保中心汪波科长,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切合实际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为推动全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奠定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