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6 来源:区委办 作者:汪海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平桥区国安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平桥区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在全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平桥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报道,通过短视频、图解、动漫等形式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条文、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宣传,壮大了网络普法声势,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在全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人民防线。在各乡镇办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地方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以及在电子屏显示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及“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等相关知识。在重点单位和重点部门,通过以考代训的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加深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全区共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2万多份,悬挂横幅20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100余块,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推送国家安全宣传短信、彩信6000余条,组织巡回宣传车23台次,宣传海报、宣传手册2000份。同时在平桥电视台、世纪广场、丽宝广场大型LED屏播放《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视频片。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强化了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区委国安办提醒,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