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04-01 作者:黄建辉

        3月31日上午,平桥区教体局在市六高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江玉安,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远威主持。

 

       

        上午9:10,活动正式开始,在统一指令下,学校大门口身着统一服装扮演学生的教师整齐列队,防护员、消毒员、调度员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参演人员开始步入大门,首先接受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登记入校,移交行李,进入消毒区,完成入校检测;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到教学楼,经过测量体温后,分散进入教室,每个教室坐20人,人员间隔1米;来到餐厅,按照餐桌上张贴的名单,错时同向间隔就餐;晚自习放学后,在值日教师的指引下,分班列队间隔分别进入寝室,整理行李入住。 整个过程分工明确、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疾控中心、各高中学校和局机关股室相关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做好开学前演练、高三开学前的排查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并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精心准备,参与人员思想认识到位,演练过程全心投入,演练氛围浓厚,"开学第一课“讲解生动,防控工作开展扎实,各学校要相互学习借鉴应急演练经验,共同完善提升,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和师生身心健康。同时,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开学预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应急处置环节,积极储备防控物资,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结合当前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思想重视不懈怠。拒病毒于校门之外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学校要加大对学生家长群体的排查与跟踪管理,将档案建立再细致一些,人员排查再认真一些,做到数据清楚,心中有底。二要措施制定不缺位。对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防控技能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培训。一旦遇到体温异常情况,如何迅速报告、快速反应、有效隔离并做好自我防护等,要做到应知应会熟练掌握。三要机制建立不落空。各学校要坚持“教学、安全、防疫”工作全面抓,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防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防疫制度纳入整体规划中。细化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师生的行为,培养学生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四要责任夯实不虚化。根据工作实际,区教体局要成立督导组,对全区各学校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督促各学校及时落实整改,查漏补缺,为广大师生正常返校做好准备。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