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多举措多角度做好学生疫情联防联控

2020-03-23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辉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孩子们的开学时间按下了“暂停键”,度过了一个“史上最长的寒假”。如何让全区13万多名学生走出疫情的“阴霾”,从容自信面对疫情,做好身心防护,区教体局多举措多角度做好学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线上对话,心手相牵。组织全区心理教师通过在线直播课堂、开通心理疏导咨询电话、在线问卷调查、线上心理拓展活动等方式,引导学生拥有积极、阳光、轻松的最佳状态,迎接春暖花开的季节,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家校携手,共促成长。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班级群、qq群、钉钉向家长和学生发送《疫情防控期间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和《奋战疫情的心理防护锦囊》等,利用电话、微信进行线上“家访”活动,开展身心健康教育,关注孩子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状况。

 

  学习榜样,弘扬正气。在3月5日“学习雷锋日”这一天,通过微信班级群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孩子们认识生命的价值,建立对生命和自然的尊重与热爱,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少先队(团)员以“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主题完成一份美术作品或者手抄报,用五彩的画笔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为抗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打气,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