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震雷山街道办事处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2020-03-22

  3月21日上午,震雷山街道办事处组织30余人的民兵应急分队和森林防火分队在震雷山风景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工作,震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睿、办事处主任闫俊峰等相关领导到现场指导演练。

 


  震雷山街道办事处为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印发《震雷山街道办事处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通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突出做好疫情防控、清明节重点时段火灾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春季历来是震雷山辖区火灾多发期,各部门、各居委会要严格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辖区内各单位行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发生森林火灾时,按照行政区域管辖范围和相关职能,由办事处统一指挥,各居委会共同参与,积极组织扑救处理。

 

  《通知》指出,各部门、各居委会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重兵扑救”的森林火灾扑救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

 

  本次森林防火演练由办事处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和民兵应急分队操作员,为大家讲解防火灭火的知识,演示风力灭火机、打火扫把等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组织所有人员一一进行实际操作,以便在实际演练中发现问题、及时改正,确保队员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在实战中能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本次森林防火演练还对震雷山街道办事处基干民兵应急分队进行拉练。面对党工委交办的各项任务,震雷山办事处的民兵们都能坚守初心、担起使命,为守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后盾。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