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洋河镇:农民工返程返岗进行点对点服务

2020-03-19 来源:洋河镇 作者:杨海英 宋耀峰 尹庆玲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洋河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内务工人员返程返岗的相关工作,做好点对点输送服务。

  

  洋河镇及时召开劳务输出和返岗就业工作会,镇党委书记孙超群、镇长谢文家在会上要求各村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不漏一人,为农民工提供安全便捷的返岗途径,正确引导人员外出务工。同时要做好劝留工作,引导农民工朋友就近就业。对确需外出务工的人员,按照严格的“一信、一表、一证明”程序,镇、村、卫生院做好交接管控工作,身体健康体检通过后方可出行。

 

  镇、村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微信群、大喇叭、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让更多群众知晓专车及专列信息。由镇政府牵线搭桥,人社所工作人员认真收集核实并确认各村有需求的人员信息,找车、找人、对号入座,分两批次安排车辆统一向广东、浙江输送务工人员;通过区政府组织专列,洋河镇再次向深圳、上海输送出行困难农民工。

 

  为避免群众多跑路,来回聚集,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协助镇人社所逐一电话确认出行人员务工手续,健康证明等手续是否齐全。出发前乡镇医务人员对送达车辆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饮用水,食品等,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了洋河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真正做到了贴心一站式服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