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街道办事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0-03-19 来源: 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周莹莹

 

  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至关重要。平桥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环境整治工作,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倡议书、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面宣传城区清洁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清洁卫生环境。

 

  加强消毒杀菌。平桥街道办事处创建办及各居委,组织专职队伍和工作人员,定期对办公场所、街道、小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作业,督促商超、药店等经营场所做好定期消毒工作。垃圾清运车辆进出转运站、单位及清运前后均进行消杀,严格管理,防止疫情二次传播。

 

  做好卫生清理。引导群众将废弃口罩统一投放,由专职人员集中回收至垃圾中转站,统一消毒处理,同时对环卫设施设备等进行定期消毒。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理卫生“死角”和“盲点”,大扫除、大清理,整治乱堆乱放,营造健康整洁的环境,有效切断病毒潜在传播途径。

 

  平桥街道办事处确保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