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不误好春光 植树造林忙——平桥区震雷山街道陆庙街道植树造林直击

2020-03-17 作者:胡冰 王明霞

       一年之计在于春,绿到浓时业自兴。3月12日以来,在平桥区震雷山街道、陆庙街道辖区内,一派植树造林的繁忙景象。

 

 

       

       眼下,正值绿化大好时节,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震雷山街道、陆庙街道根据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广大干群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时机绿化造林。

       “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大力鼓励群众植树、种花、种草,改善居住环境。我们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动辖区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让震雷山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人民更幸福。”震雷山街道、陆庙街道负责同志说,“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坚持绿色发展、重视生态文明、顺应保护自然、自觉爱护花木、珍惜绿色资源、积极植绿护绿,以此助力平桥绿色发展,践行平桥区委‘以文化城、以绿荫城’的理念。”街道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震雷山街道辖区在石武高铁双桥段罗畈组开展生态廊道建设,补植4700株垂柳,面积达到70亩;对黑马石大道补植栾树626棵、桂花树232棵;对辖区所有游园内苗木绿化进行管理,缺苗补苗,缺绿补绿。同时,街道以“五美庭院”“四美乡村”创建评选为契机,引导居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道路边荒地等闲置土地栽花种草,打造“村在林中,家在绿中、人在园中”的新型花园式社区。

       陆庙街道农技人员现场技术指导,保质、保量、保成活,确保花草栽种成活率,完成金盏菊、硫化菊、矢车菊、常夏石竹、凤仙、波斯菊等适宜本地气候和生长条件的品种,造林绿化540余亩、花草栽种70亩。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