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纪委监委:“双向作战” 疫情防控与执纪执法办案“两不误”

2020-03-16 来源:平桥区纪委监委 作者:任晓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桥区纪委监委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提前谋划,认真分析研判,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疫情防控和执纪执法办案“双线作战”,做到“两不误”。
 
(平桥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强化学习)
 
        强化学习,提升内功。通过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各部室负责人错峰到岗学习、在线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应知应会业务知识,并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内功”,为扎实高效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平桥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业务知识)
 
        会商研判,分类处置。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在阳光村务平台设立举报窗口,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对疫情发生以来的所有信访举报线索认真会商研判,做到精准分类处置。凡属疫情类的问题线索,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认真及时处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非疫情类问题线索能够采取函询方式处置的,立即启动函询程序,对需采取其他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按程序稳慎处置。
 
        严格程序,督促落实。对于初核类的问题线索,多次小范围召开会议督促相关办案部室提前谋划,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认真研读分析问题线索,仔细排查重点疑点,高质量起草初核方案、谈话方案、安全预案等室内可以完成的材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档、任务不滞后。已快查快办问题线索10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函询3人,督促问题整改11个。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