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审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

2020-03-11 来源:平桥区审计局 作者:胡佰华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平桥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重要作用。

   

  制定制度保障。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起草《平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管理办法》,从制度上确保全区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及时、使用规范、管理有效。从2月初派出4名审计人员联合区监委、财政牵头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审计监督组,对全区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情况采取实地抽查、核查等方式进行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高效使用。

   

  开展督促检查。成立两个工作组,对全区重点使用防疫物资和资金的单位和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在一个月内开展两轮督查,抽查明港镇、平桥办事处等10多个乡镇(办事处)和市第四人民医院、平桥中医院2所医院,聚焦疫情防控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做到全程跟踪、全力配合、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坚持每周出具阶段性跟踪审计情况报告,定期出具综合性审计情况报告,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高质量整改意见建议,及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和反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合法合规有序,以审计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加强日常监控。派遣1名审计人员常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大数据比对,通过盘点库存,核查物资每天出入库情况,本着审计监督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要不添乱不越位的原则,做到及时跟进、积极配合、全程跟踪、边审边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