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兰店办事处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0 来源:兰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作者:胡遥展 李亚莉

  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平桥区兰店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兰店办事处组织帮扶联系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帮扶工作。

 

  一是强化联系,谋划计划。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沟通,认真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做到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二是动员返岗生产,宣传产业政策。积极动员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努力稳定他们的家庭工资收入,对无法外出务工的,动员其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增加生产经营性收入,并为其享受扶贫特色产业奖补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向贫困户发放、解读产业奖补政策文件,充分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就业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户2020年收入稳定达标。

 

  三是做好摸排工作,及时精准施策。及时摸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积极征求倾听贫困户意见,帮助他们填写关于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的信息采集表,并分类做好台账管理,加快精准施策,确保今年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