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用行动汇聚力量,点滴织就安全防护网

2020-03-05 作者: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杨晶晶

       “叮叮叮……”一阵铃声响起,信阳市平桥区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副主任许启明拿起床头的手机接通,那边传来急促的声音:“请问是信阳市平桥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吗?我父亲是平桥区的参保职工,我住在上海,年前我父亲到我这里过年,现在突发冠心病在上海瑞金医院急诊入院,需要上传异地转院信息。”
       “好的,请稍等片刻,我马上去办公室办理。”放下手机,看看时间刚过早上六点一刻,许启明来不及耽搁,匆匆洗漱后赶向单位。不到七点,参保患者的异地就诊信息已上传至上海瑞金医院。
  


       确认患者家属办完医保报销入院登记手续后,许启明按照计划来到自己负责督导的定点药店,对药店是否货源充足、是否实行价格公示、是否囤货居奇等情况进行核实,配合药店做好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的解释工作。
  按照要求,零售药店要下架退热类、止咳类药品,一位女同志给孩子买不到退烧药着急了,大声质问销售人员。许启明耐心劝解说:“你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我们也是做父母的,孩子病了家长肯定着急。现在疫情当前,退热类药品下架是为了更全面更准确掌握有发热迹像的人员数量、类别和组成,才能更好地防控救治。孩子发烧了可以带他去第四人民医院或妇幼保健院,都有专门设立的发热门诊,可以因病施治,而不是靠我们盲目买药。”耐心劝说下,女同志采纳了他的意见。
  随后,许启明来到平桥区中心胡同小区,这个小区是平桥区医疗保障局的责任社区,由于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理一个多月,部分居民想出外透透气,看到在在外溜达的居民,许启明连忙上前劝阻,告知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将大家劝回家中。
  “防控工作就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疫情防护网就像蜘蛛织网一样,我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小事做好、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每个人都这样,用自己每天的行动来织网,这张网就是张安全的防护网,我们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仗。”许启明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