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区纪委监委:贴心监督 助力春耕保民生

2020-03-05 作者:区纪委监委 刘枭

       “老大爷,今年麦苗情势咋样?农药和化肥都备齐了吗,有啥困难尽管说,我们一起想办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生产之际,也是疫情防控最吃劲之时,平桥区纪委监委明确职责定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深入田间地头,护航春耕生产。

 

       

       明确监督重点  助力农业生产

       连日来,平桥区纪检监察系统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同时,督促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打通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等关键环节,同时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当前抓好春耕备耕,稳定粮食生产是疫情防控期间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纪委监委也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对涉及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违纪违法问题,要优先受理、快查快处,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深入田间地头  靠前监督服务

       乡村作为农业生产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靠前监督,既当“督导员”,又当“宣传员”“协调员”,以实际行动护航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你们在大棚里干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人员聚集在一起时一定要戴口罩,说话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到麦田、种植园、蔬菜大棚等查看农业生产物资是否到位时,总不忘提醒两句。

       “现在全区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户、农资门店复功工率均在85%以上,全区农资产品储备充足,基本满足近期农业生产需求。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3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宣传和指导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伟介绍说。

       村级监督发力  防疫春耕两不误

       在这场战“疫”中,村级监察信息员们的身影屡屡出现在战斗一线,在春耕生产中,这些群众的“贴身监督员”们又成了最活跃的身影。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村民有啥事儿也愿意跟他们反映。

       “我现在就是一名‘信息传递员’,宣传最新的用工信息、疫情防控知识,把大家反映的问题汇总起来再反馈给村里和乡纪委,能够为大家尽一份力就好。”彭家湾乡潘寨村监察信息员刘凤彩憨厚地说道。

       有了监察信息员的参与,乡镇纪委更详细地掌握了各村农业生产情况,对个体农户、生产经营大户以及多彩田园项目等在生产中遇到的用工、技术服务、防护物资保障、流通销售等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监督,更好地为群众解决难题。

       平桥区纪委监委区、乡、村三级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已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有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