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五到位”积极做好教材发放工作

2020-03-05 作者:区教体局 黄建辉

       为了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的质量,让学生“宅”在家里也能高效学习,近日,平桥区教体局“五到位”积极做好教材发放工作,将线上教学需要使用的教科书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一是重视程度到位。各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分发工作,作为开学准备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教材按时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优先保证偏远地方不能下载电子教材的学生用书需求。

 

       二是强化防控到位。各学校严把参与关、严把防控关,禁止有过湖北重疫区旅居史及接触史的教职工和志愿者参与,禁止有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的教职工和志原者参与,对所有参与的教职工和志愿者做好口罩、手套等防预措施。对进出校门人员必须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为避免人员集中,教材发行过程中,不得安排家长到学校领取,不得组织学生返校。

 

       三是周密部署到位。各学校创新方式,灵活应用微信、钉钉等功能,提前通知到每一位教师、家长。要分年级排出日程表,分班级排出时段表,严防领教材时人员扎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有序领取到位。对领取教材的家长进行测温、叮嘱其戴好口罩,按照间距1.5米的要求有序领取。家长领书时自备笔签字,如家长未带笔,由学校提供笔与一次性手套在签字时使用。

 

       五是加强督导到位。区教体局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筹负责全区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局基教股负责跟踪指导,局各股室和二级机构对联系学校要加强督导,确保全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教材在规定时间内发放到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