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兰店办事处:学习没网咱不怕,红色代送作用大

2020-02-25 作者:兰店办事处 胡遥展 陈娟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面前,各地纷纷延迟开学,各中小学也开始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开展远程教育,使学生所处的成长环境和接受教育的形式都发生了改变。

 

       兰店办事处党工委在从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注重保障辖区学生的教育问题。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教师通过网络来授课,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兰店办事处所处丘陵地带,特别是丁庄、马楼等偏远山区村,网络信号极不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为了保障教学不漏一人,兰店办事处党工委号召红色代办代购志愿者开展“送网行动”,把家住偏远的、家里网络信号不稳定的学生,利用红色代办代购车,专门接送他们到该村村部,利用村部的远程教育活动室当做教室,组织好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同时,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及上课学生的体温测量和个人防护工作,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有效地解决了无线网络家庭尤其是偏远山区的学生线上教育问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