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推行“一三九十工作法 ”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2020-02-25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辉

        近日,平桥区教体局积极推行“一三九十工作法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平桥区教体局依据《河南省各类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多方筹措防控物资,增加物资储备;加大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督导,对所有的师生及返乡师生,一人一档,专档管理,全面掌握健康状况;对每所学校的预案、开学前、开学当天和开学后的方案进行一一审定,物资准备情况一一审核,全面做好学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总结归纳出的具体操作方法。“一三九十工作法”即:各学校完善“一个预案”(开学工作预案),细化“三个工作方案”(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当日工作方案、开学后具体工作方案),做到“九个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研判到位、督导到位、追责到位),制订“十项制度”(值班值守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学校公共场所通风消杀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学校隔离室管理工作制度)。
 
        据悉,平桥区各学校在此项工作法的指导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筑牢开学前安全屏障,确保开学工作平安稳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