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五里镇:“一举两得”,破解蔬菜购销难题

2020-02-24 来源:五里镇 作者: 何强

  2月21日夜晚八点多,随着最后一辆满载蔬菜三轮车离开菜地,五里镇松岗村的王大哥算是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看着远去的三轮车张大哥长舒了一口气,笑着说:“我的菜可算是卖出去了,整整两大棚啊!得亏了政府帮忙,今晚可以睡个踏实觉啦。”这几日他那紧锁的眉头现在终于不见了踪影。

 


  近日,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出售的蔬菜成了五里镇菜农的一块“心病”,许多蔬菜找不到销售渠道,眼看要烂在地里了,作为一个蔬菜种植大镇,五里镇政府也一直在想办法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


  2月21日夜晚在得知在防疫一线奋战的第四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需要大量新鲜蔬菜,而且正面临购买难问题后,为解决菜农“心病”,破解医院的采购难题,五里镇政府当即决定由政府出资采购蔬菜,并将蔬菜无偿捐献给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得到这一消息后菜农们连夜从地里拔起了2吨新鲜蔬菜,22日一大早就将整整两车新鲜蔬菜送往“抗疫”一线。

 


  此举可谓是一举两得,既解决了菜农的销售难题,又确保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够吃到新鲜蔬菜,目前,五里镇政府正在谋划利用电商平台,建立统购统销渠道,帮助菜农找到更多销售渠道。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