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肖王镇】一名普通群众的默默坚守

2020-02-23 来源:肖王镇 作者:陈光伟

  “能守护大家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说这话的是肖王镇许岗村曹小组村民曹世成。作为一名普通群众,非常时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不一般的风采。

 

 

  54岁的曹世成,是许岗村秸秆禁烧义务宣传员,朴实、憨厚、热心是大家对他最多的评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曹世成一直负责许岗村卡点执守工作,24小时不离岗,默默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平安。

 

  许岗村卡点是一个阻断外来人员进入肖王镇的重要道口。在时间紧任务重且物资十分缺乏的情况下,曹世成主动请缨,简单搭建帐篷后就开始了执勤工作。他仔细询问过往车辆、人员,认真开展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检测,对外地人员一律劝返,坚决不漏一车一人,牢牢守住了肖王镇“西大门”。

 

  “一开始条件差,没有睡觉的地方,他就在三轮车里凑合”说起这件事,许岗村的支书张国堂既歉疚又心疼“一名普通群众,思想觉悟这么高,为我们村所有群众树立了榜样,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得知村里组织捐款后,家境一般的曹世成携妻女第一时间捐赠二百多元。“出份力是应该的,只要大家都健康,就值得!”曹世成如是说。

 

 

  疫情当前,点滴奉献显伟大。困难面前坚毅的付出,平凡中不平凡的坚守,一名普通民众不普通的行动,不仅感动并感染着我们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更为我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我们相信只要把所有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勠力同心、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