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疫情防控不放松,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0-02-22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病毒疫情不传播,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启全方位模式,全体干部职工转入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完成上级交派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一、工作布置到位。一是结合自身实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责任到人,广泛宣传。二是对中心机关及窗口工作人员重点排查2019年12月30日以后有无湖北省(主要是武汉市),或与湖北省(主要是武汉市)返信人员及其家属有过密切接触者等疫情风险人群,要求其在可能的潜伏期时间内自我隔离,不得到单位通知,不得自行返岗,排查情况及时上报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三是不得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性会议。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疫,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不聚餐、不串门、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传播谣言和无根据的传闻。四是加强对在职职工值班期间实行全员监控,对大厅各楼层进行全面消杀和人员体温检测一日一上报。

 

       二、联防联控措施到位。派出专人在两庙社区进出道路设立卡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劝导群众不要随意串门拜年,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在源头上控制疫情传播、蔓延风险。调查登记社区有无自武汉返乡未过隔离观察期的人员,对出入社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确保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三、畅通办事服务渠道。中心按照“安全第一,方便群众”的原则,通过信阳政务服务网和平桥新闻网面向社会发布了《平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暂停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对外开放 推行“网上办”的公告》,在延缓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对外开放期间,推行网上政务服务。一是实行“网上办”。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和信阳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办理,提高群众网办意识,减少外出机率,指定专人定期查看网上业务申报情况,并通知对应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群众不能办理的原因。二是“电话约办”。面向社会公布中心机关3个咨询电话和4个业务量较大的窗口工作人员手机号码,并安排专人值守,提供业务咨询、材料预审、预约办理等各种服务。对急需办理、可不到现场的业务进行网上办理、容缺办理;对急需办理、确需到现场的业务,通过电话预约后安排专人到现场办理;对可通过邮寄申请材料的,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邮寄材料、免费邮递结果的方式,实现“不接触服务”。截止2月20日,共在疫情延缓开放期间通过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的方式办理各类业务200余件、处理网上咨询投诉3件。

 

       四、运用大数据记录疫情防控轨迹。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了实时掌握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统计相关情况,按照区政府统一工作安排,中心抽调四名同志参加疫情防控系统专班,有效应对疫情变化。在疫情排查小组工作中,中心积极协调配合其他抽调同志,搭建起疫情防控排查系统区、乡(镇)、村(居)三级排查人员信息构架和人员信息采集,严把数据采集质量,为我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有用数据支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