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抗击疫情,平桥区教师“离校不离教” 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2-13 来源:区教体局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区教育系统按照中央及省市区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教师“离校不离教”,严格落实防疫职责

 

        全区各中小学迅速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宣传各级各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及时宣传疫情权威信息,普及防护科普知识,帮助广大师生、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在全区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醒目位置,通过播放电子屏、张贴《倡议书》《一封信》《通告》《公告》等信息,最大限度拓宽社会宣传面,稳定人心,凝聚群防群控合力。

 

        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当好防控工作宣传员,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群众,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同时,在全区教体系统内摸排教职工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并对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

 

二、学生“停课不停学”,创新线上教学模式

 

        因疫情延迟开学,但教学不能停、学习不能停。2月3日,区教体局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充分开发和利用各类学习资源,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有效实现各类教育“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区一小全体班主任及时在班级群里告知疫情情况,引导学生们不恐慌,耐心待在家中,认真学习看书,利用假期自主学习补缺补差。并鼓励教师做好开学前线上直播、录课准备,鼓励学生用手抄报、拍宣传视频、写日记等形式参与疫情防控。

 

        区二小录制微课视频,对学生进行网络教学和直播答疑。对于没有安排录制直播课的科目,教师根据各自的学科特点和教学内容,布置相应的阅读、写作、观看教学片、写观后感、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的作业。

 

         区三小利用APP开展线上教学辅助活动。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家长(学生)主体作用,教师发布学习任务,家长(学生)可以线下完成,然后用文字、音频、视频等形式线上打卡。并采用集体讨论和一对一私聊开展教学,提高学习针对性。

 

        全区各学校结合实际、实施“一校一案”,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指导学生进行在线学习;结合正常开学后的教学进度与预复习要求,做到有的放矢,讲究实效。同时,建立全区统筹推进机制,教研、电教、技术、家庭合力实施协同推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