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走访慰问困难户 浓浓关爱暖人心

2020-01-15 来源:民政局 作者:戚帆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特困户家中,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近日,平桥区民政局成立了5组慰问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带队,走入19所农村敬老院,为497名集中特困人员送上冬日的温暖。

 


        慰问过程中,平桥区民政局党员干部把米、面、油、水果、老年机等慰问品送到特困老人手中,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还亲切地与大家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保障标准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的需求和愿望,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和诉求及时反映,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妥善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随后,慰问组一行挨家挨户走进敬老院,仔细排查、全面摸底,为集中供养人员安全过冬保驾护航。主要以冬季防火、防冻、防煤气中毒、防人身安全意外事故为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卫生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慰问组走进厨房,检查了燃气钢瓶及管道的安全情况,查看了食品留样柜、消毒柜、冰箱等设备的使用情况,仔细检查了留样制度和留样样品,确保了用气和食品安全。


        平桥区民政局坚持每年走访慰问特困人员,将温暖送入基层,以民政之力,汇集点滴之爱。今后,将通过创新走访慰问形式,真正把党的政策带下去,把群众心声带上来,更好履行民政服务民生职能,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