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巡察组来了 偏远村老乡有水喝了

2019-12-25 来源:区纪委监委 黄俊伟 赵可龙

  “老乡啊,通自来水没有?” “通了,通了!感谢,感谢呀!”在2020即将来临之前,平桥区委巡察一组的同志再次询问明港镇三官庙村的群众。

 

  原来上次巡察走访时,信阳市平桥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同志深入走访了三官庙村的几户村民。“你看这水挺清亮的,一烧开就浑了”,“那咋办呢”,“能咋办呢,去年底买了净水器,好多了”村里一王姓老大爷说到。“但是净水器管不长啊,每年就得换滤芯!”他显得有点激动。“自己打的水井浅,碱性比较大”,“俺们这里都是自己买净水器,不然水不好喝”“没有条件买的,只有喝这样的水呀,这也是我们周边好多结石病的原因吧。”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巡察一组反应道。

 

  通过走访,区委巡察组了解到该村还有几个组没有通自来水的原因。“三官庙水厂是几年前建的深水井,受制于供水量的限制,只能对水厂周边的组进行供水,作为偏远的如王庄、赵庄、十字江、卢庄等还无法覆盖到”,该村委会梁主任向巡察组的同志介绍说。

 

  得知这一情况,一线的同志向巡察组长做了专题汇报。“群众有呼声,我们就要有响应”,“群众利益无小事啊!”区委第一巡察组王法武组长语重心长地说。随即召开专题组务会研究,并形成一致意见:作为民生事项,列入立行立改。

 

  明港镇委接到立行立改通知后,十分重视,随即深入村组实地调研,有关部门拟定方案。“在原有水厂先期供水的基础上,择机选址再打一口深水井,争取达到供水全覆盖!”在回复办理结果时,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郑重承诺。

 

  事过半月,事办成了。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群众有自来水喝了。是啊,群众利益无小事!

 

  据悉,明港镇将对类似民生事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