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全员动员 全面整治 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

2019-11-22 来源:彭家湾乡 作者:马光辉 高洋

        为改善彭家湾乡人居环境面貌,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动创建工作开展,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彭家湾乡全面动员、全面整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11月18日,彭家湾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一村一警参加会议,和本华书记梳理当前我乡创建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创文攻坚工作;11月19日,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班子成员与站所长参加会议,和书记就创建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在创建工作中,彭家湾乡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规范、整治各种不文明的行为。一是开展出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对出店、占道的设施、设备和摊位进行规范劝导;二是清理卫生死角,对居民家门口堆放杂物、垃圾、废旧器具、泡沫箱种菜、随手丢弃烟头等行为进行劝阻和集中清理整治;三是发放规范停放机动车温馨提示,要求街道居民规范停放车辆,确保车在停车位按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确保道路通畅;四是安排施工队修整破损路面、进行墙体刷白、绘制、更换宣传版面,美化环境;五是大力推进集贸市场搬迁工作,前期发放“集贸市场搬迁征询意见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周边群众及经营商户的意见建议,11月13日组织商户就集贸市场搬迁进行现场会商,共发放、张贴“彭家湾乡关于搬迁农贸市场的通告”200份,计划11月25日正式搬迁;六是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中来,开展“门前三包”,保持街道全天候整洁卫生。
 
        通过集中攻坚,有效改善了集镇面貌,确保彭家湾乡人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卫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