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清风伴明月 廉洁过佳节

2019-09-16 来源:平桥区纪委监委 作者:程婷婷

  中秋、国庆将至,平桥区纪委监委早提醒、明要求、严督查,纠治四风不松劲,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一是教育提醒不放松。召开平桥区纪检监察系统中秋国庆廉政提醒谈话会,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纪委领导讲话精神,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节前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敲响廉政警钟。同时,编发《中秋国庆廉政寄语——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是明确要求不含糊。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平桥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就过节纪律提出“六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违规公款接待;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活动。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作为,做到放假不放监管、放假不松责任。

 

  三是真督实查不手软。组织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成立3个督察组开展督察,通过深入酒店、超市等现场查看消费流水、核对票据,严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分赴全区各单位对值班在岗情况、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进行督察,在双节期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督察工作不走过场。同时,加大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我行我素的,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