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阳光村务小平台发挥村务监督大作用

2019-09-11 来源:邢集镇 陈金花

  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村级监督全覆盖,平桥区邢集镇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把“互联网+”引入监督机制,多举措打造“阳光村务”微信平台,通过平台受理群众建议和投诉,做到线上线下互动监督,发挥出了村务监督大作用,实现了“晒权、监权、维权”的有机统一,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日益规范。

 

  强化信息整理公示。为了让群众通过阳光村务平台,能够清晰浏览相关公示信息,该镇纪委严格按照要求,对平台模块内容进行整理,从公示信息的实时、简洁、清晰、真实出发,对平台浏览界面常态化开展“大清洁”行动。
及时上传民生热点新闻。为了充分发挥阳光村务平台信息传播的便捷性,该镇纪委将实时收集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新闻,及时上传到平台上,通过实时新闻告知群众重要信息,真正惠及群众生活,增加平台魅力,吸引群众持续关注。

 

  健全公示平台。鉴于阳光村务受众群体的多样性,该镇纪委坚持双管齐下,健全公示体系,统一线上线下公示平台,实现年轻人能够通过手机界面浏览阳光村务信息,留守老人可以通过各村阳光村务公开栏查看村务开展信息。

 

  夯实建设责任。建设好阳光村务微信平台,是要发挥好镇村两级合力作用。各村在镇纪委的指导下,明确自身职责,认真采集相关数据信息,经村审核把关后,上报镇“阳光村务”办公室。镇纪委通过对各村提供的资料进行把关,及时上传,形成任务明确,流程清晰的工作局面。同时,及时反馈整改,健全机制制度。按照边建、边用、边管的原则,及时发现和纠正管理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监督平台日常使用管理、信息更新维护、督查考核等制度,做到了线上线下全面公开一致,实时更新、动态管理。

 

  如今,在平桥区邢集镇,阳光村务平台已成为保障村民们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抓手,受到了广大村民们的热烈“追捧”。目前,该镇“阳光村务”微信平台高效运行,关注量已达到5753人,基本实现了全镇户数的全覆盖。今年以来,该镇通过“阳光村务”微信平台共向社会公开信息553条,受理群众投诉建议6件,及时处理6件,办结率达到了100%。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