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成就梦想—平桥区开展“圆梦大学”助学活动

2019-09-06 来源:青春平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八方援”信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全社会弘扬扶贫济困、互助进步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平桥团区委协调多方资源,开展“圆梦大学”助学活动。

 

 

  又是一年盛夏,又见一年花开。平桥团区委积极与西亚丽宝广场进行对接,经过半个月的走访,与贫困大学生面对面的交流,详细地了解各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及学子的学习状况,最终西亚丽宝广场确定资助平桥贫困大学生19名,共资助资金95000元。

 

 

  平桥团区委积极与信电集团进行联系,8月22日,信电集团董事长王胜伦在团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在平桥区团委与捐助的五名学生面对面沟通,现场进行捐助。

 


  信电集团董事长王胜伦鼓励即将成为大学生的他们要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克服困难,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同时,也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学生以帮助,让他们可以圆梦大学。

 

  受资助学生也激动的向王胜伦董事长表示感谢,谢谢他给予帮助,会用勤奋努力和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做一个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8月26日上午,信阳山东商会党支部的领导及爱心人士,平桥团区委书记张斌、副书记陈文帅,龙井乡组织委员王丽,沿淮村村支两委全体村干部人员怀着奉献爱心的美好心情,聚集在平桥区龙井乡沿淮村,向考上郑州商学院的贫困学生屈世闯进行爱心资助。

 

  本次助学金资助人、山东商会企业、新途径培训学校校长王凯同志向学生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学生要认真学习,努力完成学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受助学生屈世闯发表受赠感想,感谢爱心人士的捐助,会好好学习,心怀感恩之心,学业有成之后也要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平桥团区委积极与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爱心企业家联系,为贫困学生争取资助。


  信阳阳光供水设备公司总经理驻陆庙办事处陆庙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郑厚清,亲自前往贫困学生的家里,为学生送去助学资金。

 

  河南云信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驻肖店乡左庙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朱志华,亲自前往贫困学生家里,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亲手送上助学资金。

 

 

  平桥团区委积极向团市委汇报,争取团市委和慈善总会对平桥区3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力争将团区委排查的贫困大学生全覆盖,让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都能成功入学,让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和助人自助公益理念传递下去。

 

  据悉,平桥团区委今年协调多方资源,共资助学生60名,其中一本学生40名,共获得爱心捐赠20余万元,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平桥团区委这条纽带,让爱心在企业家和贫困学子之间形成一条连心桥,使贫困大学生都能圆梦,成就美好未来。

 

 

  十年寒窗读,今到圆梦时!扶贫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之说”。感谢大家将爱心汇集在一起,传递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放飞贫困学子的梦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