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妇联 举办“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2019-08-26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陈丽

 

  家是我们每个人温暖的港湾,心灵的归宿,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会才会充满正能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8月23日,“信阳市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平桥专场”活动在平桥街道办事处十八里社区举行。辖区居民60余人参加了活动,平桥区妇联、平桥街道人大工委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妇联主席做讲话,她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深刻阐述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和谐,孩子才能健康成长,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孩子的影响之大。号召广大家长朋友们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平桥街道办事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厚德机构一级咨询师叶子老师以“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巡讲孝道文化。庄严的国歌令人震撼,优美的旋律《生命之河》,伴随着肢体语言,教育广大家长朋友要把心里的苦闷洒落出去,一切向内看,以身作则。叶子老师从社会性、榜样的力量和影响力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当代社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深远意义及现实意义,诠释孝道文化对一个家庭的重大影响,对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社会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家庭要孝敬公婆、尊老爱幼。

 

 

  好家风分享会上,十八里社区评选出的“好妯娌”黎中华、“好婆婆”张新芝、“好媳妇”刘伟三位优秀的妇女代表分别分享好家风故事。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家规、家训、家风”的含义。 “好妯娌”黎中华,妯娌之间亲如姐妹的感人故事,把现场的家长朋友们感动的热泪盈眶,掌声雷动。现场分享的三个故事告诉大家好家风家训对社会的影响、对子女的熏陶举足轻重,引导广大居民从好家风好家训等传统美德的故事中汲取养分。   


  活动结束后,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家风、家规、家训的认识和理解,以三位典范家庭为榜样,以古往今来的好家规为示范,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