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当前农作物抗旱

2019-08-21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唐慧萍

  入夏以来,平桥区委区有效降雨不足,又持续出现了高温天气,田间蒸发量加大,部分地块土壤水分散失较快,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旱,对当前农作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为确保我区秋作物生产安全,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当前农作物抗旱救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业务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农村田间地头,调查指导各乡镇农户抗旱救灾,全年保障秋粮油生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抗旱工作会议,对抗旱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局班子成员联系各乡镇开展对口帮扶,层层落实抗旱职责,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作物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秋粮中后期管理及防灾减灾的技术意见》等一系列文件,为抗旱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技术服务。区农业部门积极应对抗旱救灾,根据各乡镇情况分类开展抗旱救灾技术指导,主要领导带领全局农业技术人员到各村、组,深入田间、种植大户、合作社、农户等开展调查,指导其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共出动农业服务人员2000人次,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滴灌、喷灌等抗旱救灾技术10多项,累计指导秋粮油生产面积50万亩,指导救灾面积20万亩。同时,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将农业生产中的技术要点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及时发送给农户,使农户能及时有效地享受到农技信息服务,加强抗旱救灾技术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秋粮油产量损失。

 

 

  强化农业保险落实。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作用,积极联系中华联合、人保财险等农业保险公司开展水稻、花生等保险赔付工作,深入各村、组田块,实地鉴定水稻、花生受灾情况。目前,区农业部门和农业保险公司正对水稻、花生投保农户受灾情况进行鉴定,积极开展农业保险赔付工作。同时,加大对小麦保险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户购买小麦保险的积极性,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的普及率。

 

  强化灾情信息调度。区农业部门积极开展受旱灾情信息调度工作,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受旱灾情调查,对各乡镇农作物灾情每天进行汇总统计,及时汇报受旱灾情信息。同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加强联系,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抗旱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防旱抗旱良好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