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民政局筑牢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网

2019-08-12 来源:民政局 作者:戚帆

 

  为持续做好预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平桥区民政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留守儿童夏季防溺亡工作。


  强化宣传,细化措施。把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教育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制定防溺亡专项方案、发放《致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形式,进村入户为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开展防溺水宣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将防溺水常识牢记心中。

 


  动态管理,监管到位。切实发挥村干部的作用,对留守儿童监护情况进行及时排查,并在每周走访、回访工作中,明确要求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安全责任,杜绝留守儿童处于无人监护状态。并发动学校参与管理,齐抓共管,切实提高自觉防范能力,严防留守儿童溺水事件发生。


  重点摸排,排除隐患。联合各乡镇综治中心对辖区内沟塘、河道、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和防护网进行维护,并适量增加防护栏及安全警示牌数量,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