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参观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精神

2019-07-02 来源:恒源公司

  

 

  为庆祝党的98岁生日,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7月1日上午,恒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邢集鄂豫边省委旧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鄂豫边省委旧址位于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尖山村,这块红色土地作为大革命时期鄂豫皖苏区的一部分和抗日战争时期豫鄂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地,曾留下了董必武、李先念、彭雪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在革命旧址纪念馆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恒源公司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旧址内的三个展厅陈列的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文字、实物、雕塑,详细了解了尖山地区的革命历史,鄂豫边省委的形成、发展过程及历史地位。

 

  随后,恒源公司全体党员前往邢集镇高堰村小石岭庄里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鄂豫边区红军游击队诞生旧址,又称扁担会革命起义旧址。参观文物展,听烈士后代汪泽先讲述其太爷爷汪树国和爷爷汪心泰两位烈士的光荣事迹及著名的两根半枪暴动的前前后后,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