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教体局举行北二外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助教助学活动开班仪式

2019-05-21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辉

  5月20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来平桥开展助教助学活动,开班仪式在平桥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领导、老教授,区教体局相关股室同志,全区部分英语教师代表,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区外小领导班子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杨志辉主持。

 

 

  仪式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老教授向区教研室赠送了书籍、平桥区教体局回赠了锦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代表向外国语小学贫困生颁发了夕阳红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委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张五洲同志作了讲话。

 

 

  致辞中,刘浩首先代表平桥区教体局,对二外老教授老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二外领导和老教授们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二外老党员、老教育工作者高尚的教育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教授们退休不退岗、爱岗又敬业的“大爱大善”精神,给平桥区广大教师留下深刻印象,令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二外老教协——“夕阳红”爱心资助平桥20名贫困学子,其举犹如粒粒爱的种子,定会让更多孩子的人生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仪式上,北二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五洲发表了讲话,他说,北二外老教授6次来到平桥区,已与之结下深厚友谊。全国青年正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激励下,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座的均为平桥区年青教师,希望大家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激扬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百年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共同为教育事业、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平桥区的教育发展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仪式结束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登阁教授为平桥区英语教师做授课培训,平桥区60名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授课活动。

 

  据悉,从2016年3月28日开始,北二外的领导和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先后7次来平桥区开展助教助学活动,并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在北二外举行了四期英语教师培训班,为我区英语教师带来了丰富的学习培训内容,提升了英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