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2019-05-15 来源:邢集镇党政办 作者:陈金花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农村厕所“脏、乱、差”的现状,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坚决打赢生态保护攻坚战,平桥区邢集镇积极摸索,先行先试,多措并举,狠抓农村改厕工作,强力推进“厕所革命”,确保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全镇坚持试点先行,率先尝试在桑园、罗楼、高堰、方畈、尖山、高庙山等6个村积极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程,已完成农村改厕732户,建成无害化卫生厕所732个,有效提升了全镇生态环境品质。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镇高度重视,首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及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危改办,层层分解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镇长是具体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通过及时召开动员会、发送宣传单、入户排查、开展走访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厕所革命”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目的、作用及相关政策。同时,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加强学习,积极尝试。该镇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到明港邹庄、尚河等地参观学习先进经验,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切实转变镇村干部思想意识,增强工作信心。在学习基础上,因地制宜,积极尝试,率先在罗楼、尖山村实施农村改厕整村推进工程,对已建成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在验收达标后,交给农户进行试用,确保建成一户成功一户。

 

  四是抓好典型示范,统筹推进。该镇抓好典型示范,在保证质量前提下,统筹推进。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实施农村改厕工程,由专业施工公司聘请专门技术人员对各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统一施工,统一进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符合标准要求。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