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26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仵宗菊 吴坤

        自平桥区司法局重组以来,全局干警在新党组的带领下,找准职责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方式,让法治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努力让全区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一是紧盯重要节点,营造氛围。查山司法所与区老年法律咨询协会利用庙会之机,在过往人群中发放婚姻、赡养、土地承包、扫黑除恶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摆放咨询台,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在田间地头、在农贸市场、在居民小区、在企业车间总是可以看到我局干警的身影,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洋河司法所在辖区苏双楼村举办“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推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与脱贫攻坚、与弱势困难群体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从而自觉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去,为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区政法部门开展“听民声 察民情 解民困 保民安 转作风 求实效”活动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局干警仍不忘普法宣传职责,向走访群众耐心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土地纠纷、婚姻纠纷等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并向群众发放了司法行政职能简介、法律进农村等图书资料。
 
 
        三是打造法治品牌,争创先进。“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法治文化是法治建设的灵魂。区司法局在学习外地法治文化街区创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计划将“礼法兼治”“法不阿贵”“刑无等级”“实质正义”等传统法治思想与现代法治文化融合,打造一批法治胡同、法治广场、法治公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法治内容,变死板的传统说教为群众趣味性的主动学习,使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入耳、入脑、入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