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在平桥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再生稻

2019-04-08 来源:平桥区农业局 作者:唐慧萍

 

 

  平桥区属亚热带与暖温带气候过渡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营养物质的积累。为充分利用好这种能种出优质稻,种植两茬水稻不足一茬又有余的自然资源,平桥区农业局联合市农科院在平桥区示范推广再生稻种植技术。

 

 

  在做好全平桥区种植户技术培训工作的同时,选取有种植经验、带动能力强的农业经营主体示范种植再生稻。再生稻的认可度被逐渐提高,示范带动了周边农户积极种植。形成了以彭家湾乡李岗寺村为中心,辐射带动胡店乡、洋河乡、五里镇、肖王镇、肖店乡、龙井乡、查山乡示范种植,打造了一条“东大岗再生稻产业带”。
随着发展再生稻技术措施不断更新,适时早播头季稻,高留稻桩,加强再生稻田间管理,在再生稻生产中推行品种统一、育种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促芽肥施用统一“四个统一”模式,再生稻的产量不断增加,2016年,平桥区农业局在彭家湾乡李岗寺村凯昌农机合作社试验种植再生稻时头季稻单产为480公斤,经过不断的技术更新,到2018年头季稻单产已达600公斤。

 

 

  再生稻的优势已逐渐显现,平桥区再生稻由2015年以前的零星种植,经过不断的示范推广,发展到2018年的2400亩示范种植。2018年8月12日,平昌关镇家庭农场稻虾共作再生稻头季稻喜获丰收,这为我区发展无公害优质水稻生产上了一个台阶,也是再生稻种植的再次升级。

 

 

  再生稻已在平桥区的大地上茁壮成长起来,现头季稻已全部成熟收割,再生茬长势良好,让我们静待二茬稻再获丰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