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甘岸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

2019-02-15 来源:甘岸街道办事处 作者:宏伟 甘语

  为更好地利用春节期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优化经济结构,春节期间,甘岸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1月24日市委组织部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组织一次党组织书记述职,开展一次乡情恳谈、举办一次宣传培新、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储备一批优秀人才等“五个一”活动,多渠道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发动、跟踪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及早部署,动员工作到位。办事处认真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招商引资的部署,于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召开了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推进会。在春节前夕,办事处及时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班子会进行研究部署,并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各村支书、主任会议,传达了上级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街招商引资工作,提高了街、村干部对招商工作的认识。

 

  认真摸底,做到情况明了。春节前夕,办事处相关干部与村干部一道深入村组,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等了解外出成功人士、乡土人才的详细情况,包括年龄、外出地点、公司经营类型、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等,认真摸底,做到情况明了,为春节期间开展招商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办事处共摸排到返乡成功人士、乡土人才、有投资实力的经济能人共35名。

  

  稳步推进,狠抓宣传工作。春节期间,针对摸底情况,印制了3000多份《致甘岸籍在外工作乡亲们的一封信》,并通过《甘岸微宣》公众号对外宣传、传播,包村干部、村干部利用春节时间上门发放、朋友圈转发等,重点宣传全区的招商政策、产业特点、优惠措施等,并对部分较有名声的乡贤进行走访交流,走访对象600多人次,召开座谈会8场次,切实提高了招商工作的效果。同时,还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商铺LED显示屏,抓好招商宣传发动工作,春节期间在集镇区及各村(居)主要路口悬挂欢迎返乡成功人士回乡过年的宣传标语20余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重点跟踪,引导服务到位。办事处结合党建示范引领,认真抓好对有投资意向的返乡创业乡亲的跟踪服务工作,采取一对一的跟踪服务,进一步向他们宣传好我区的招商政策和区位优势,使他们放下顾虑,大胆地在本地投资创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返乡成功人士,亲自推介平桥区招商引资政策,推介办事处的区位优势特点,推介办事处重点企业中信米厂、家和酒店、华强生物燃料科技、昱博建筑、利源燃气等,宣传甘岸新性农业经营主体党建示范基地二郎村繁高农业合作社,及其他沿淮农业龙头合作社:三兄弟农业、李俊农业、世洋农业等。目前,全街有10多人有返乡创业意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