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食药监局多举措强化“年夜饭”监管

2019-01-25 来源:平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彭勤伟

 

  春节将至,为保证群众饮食安全,平桥区食药监局提前介入,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实行“年夜饭”申报备案制度。对全区范围内所有提供“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登记备案,严格审查每份“年夜饭”的菜谱和承办桌数,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对承接的“年夜饭”必须进行48小时留样保存。

 

  二是严格落实负责人主体责任。明确各餐饮服务单位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加强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明确各岗位工作责任,经营负责人必须认真督查各岗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结合餐饮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确保达到各项要求。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诚信经营,向广大消费者发送餐饮安全警示信息,引导公众正确消费。切实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检查力度。重点对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在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做、用具消毒、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情节严重的坚决取消其承办“年夜饭”资格,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五是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春节餐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果断有效处置。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过上祥和、团圆、美满的新春佳节。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