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龙井乡:全力推进国土地绿化及创森工作

2018-12-03 来源:龙井乡   作者: 赵阳

 

  11月24日,信阳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召开后,为积极响应市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部署,龙井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乡境内两侧绿色通道林带建设。

 

 

  一是超前谋划。自10月份以来,按照平桥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坚持标准,把握重点,确保效果的要求,龙井乡提前着手启动国土绿化及创森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取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先后组织人员对洋肖路、东岗循环路绿色通道两侧30米、贫困村道路两侧10米外范围开展放线、测量、土地流转、挖穴、土地平整等工作,出动人力1400多人次,机械130多台次,平整道路两侧绿化带23公里,起边沟23公里,折合面积750余亩,整地挖穴240亩,成片造林完成 230亩。


   二是突出重点。一是做好今冬明春省道224线龙井段、洋肖路、东岗循环路等省、县、乡道沿线两侧30—50米生态廊道景观绿化工作。二是对沿淮河段北雷、范山、沿淮、烧盆店4个村的9公里淮河干流管理范围外侧500米进行提前规划,拟种五月鲜桃、梨、珍珠花等林果。三是加强集镇街道、单位庭院、村部、学校、诊所、文化广场、小游园等公共场所及居民住宅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


  三是确保成效。在种植上,坚持沿线绿化带路肩种植树苗10公分、路带5公分的标准,其中东大岗循环路绿化品种主要以国储林为主,乡村道路沿线绿化带共新栽植林木14000棵,补植260棵。在管理上,采取社会资本和大户承包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包栽包活,在后期管理上采取社会资本、大户承包和属地管理相  结合的方式,确保林业生态建设工程高效提升。通过实施国土绿化,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结合,为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