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街道办事处奋力开展脱贫百日攻坚行动

2018-10-18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陈丽

  平桥区脱贫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后,平桥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誓师大会安排部署,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紧扣短板,制定措施,明确任务,确保脱贫百日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办事处紧紧围绕帮扶措施精准、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帮扶责任落实、群众认可度、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整改清零集中攻坚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扎实开展脱贫百日攻坚,确保问题整改全面清零。

 

 


  具体措施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百日行动”开展,做实动态管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抓好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凝心聚力解决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打好政策组合拳。聚焦目标标准,与帮扶村紧密配合,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见效,确保已脱贫贫困户持续增收,确保未脱贫贫困户稳步脱贫,打好攻坚政策组合拳。三是充分发挥领头雁,率先垂范勇担当。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科级干部领头雁作用,用好每组责任组长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主力军,做好表率,调动本小组帮扶责任人工作积极性,履职尽责。四是严把档卡质量,完善档案资料。切实抓好动态管理关键环节,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精准核算贫困户2017年和2018年家庭务工收入、生产经营性收支、各项补贴、到户增收、恒源控股分红、人口信息增减、校对信息比对表等有效举措,完善档卡,规范台账,提升档卡质量。五、宣传扶贫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贫困户悉心交流,耐心讲解扶贫车间、爱心超市、外出务工交通费奖补、自主发展产业奖补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大力宣传平桥区制定的新扶贫政策,确保92户贫困户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应得尽得,提升贫困户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脱贫知识知晓率经得起时间检验。同时,动员贫困户对庭院、房前屋后、房间、厨房等环境进行不留死角的清理,整理床铺和衣服,勤洗澡、理发,穿干净整洁的衣服,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六是加大投入力度,改善人居环境。办事处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10余万元,修建老寨组合翟庄组道路,全长1.3公里,修建水沟、道路两旁美化、亮化、绿化,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提升人居环境。目前工程正在顺利实施。

 

 


  下一步,平桥街道办事处将始终保持攻坚势头,聚焦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档卡质量、人居环境脏乱差、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等问题集全体帮扶责任人之力,集中攻坚克难,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奋战一百天,坚决打赢脱贫百日攻坚战,助推平桥区脱贫攻坚工作上新台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