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房管分局在帮扶村举办扶贫知识竞赛

2018-10-1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李鑫 汪星晨

 

  “贫困人口退出程序有哪几个步骤?”10月17日上午,信阳市房管中心平桥分局在平桥区肖王镇梁湾村举行扶贫知识竞赛。部分贫困群众、村民代表、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扶贫知识竞赛在火热的气氛中开场,两名年轻的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客串现场的主持人,参赛选手围绕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政策、理论知识,开展了“一问一答”、“多人抢答”等形式的竞赛活动,对回答正确者现场发放了小奖品;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现场的村民积极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争相举手答题赢取奖品。

 

 

  知识竞赛结束后,获奖的扶贫工作人员将自己赢取的奖品送至自己的帮扶对象家中,并拿起工具,简短分工,开始打扫村道和村民家中,转运清理垃圾。由于秋季多风,满地落叶,不易清扫,经过工作人员的辛苦劳动,终于使村子里面貌焕然一新,村民脸上也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了解,肖王镇梁湾村共有30户扶贫户,平桥房管分局筹措资金用以该村的危房改造和文化广场建设,并在村部扩建工程中送去300吨水泥,并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空调等一批办公用品。


  “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既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又加强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的联系与交流,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既是一次扶贫政策重温会,也是一次扶贫政策知识大比拼;增进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的感情,促进了扶贫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平桥房管分局副局长贺立向记者说道。

 

   通过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效,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业务的了解和掌握,也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一次全面的公开的检验,为更好更快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