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食药监局精心抓好学校幼儿园食品从业人员晨检

2018-09-18 来源: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彭勤伟

        秋季开学之际,平桥区食药监局为强化学校(幼儿园)的监督管理,严格防控食品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晨检制度,精心抓好食品从业人员管理。  

        一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对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发现患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及皮肤有伤口或感染的从业人员,暂停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待查明原因并将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手部有伤口的从业人员,使用的创可贴宜颜色鲜明,并及时更换,必须佩戴一次性手套方可从事非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二是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每天上岗前对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进行检查,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不得披散头发,佩戴饰物不得外露,工作服必须干净整洁,并戴清洁的工作帽,佩戴清洁的口罩。进行食品加工前应必须对佩戴清洁、无破损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手套。

       三是从业人员手部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在加工制作食品前,必须洗净手部并进行手部消毒,同时在加工制作过程中,应始终保持手部清洁,接触非食品后应重新洗净手部并消毒。

        下一步,平桥区食药监局将加大力度督查学校(幼儿园)晨检制度落实,着力形成晨检工作的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