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服务上门暖人心 点滴温情助脱贫

2018-09-14 来源:五里镇 作者:朱菊


  9月13日,市精神病医院派专家到五里镇卫生院开展现场鉴定工作。集中解决了我镇精神类残疾人鉴定难的问题,把脱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让残疾人实现不出家门就能办理残疾证的梦想。

  本着为残疾人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的初衷,区残联联合市区精神病医院开展了此次精神类鉴定工作,对五里镇辖区内残疾人进行了上门鉴定服务,鉴定完毕后可直接办理残疾证,省去了残疾人在医院做鉴定的费用,解决了他们办事不认路的麻烦,为贫困户提供了最直接的方便。当天,共为五里镇及附近乡镇鉴定办理33人。

  近年来,为全面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帮助残疾人排除在家庭生活、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遇到的障碍,五里镇民政所、残联开展了各项活动,为全镇13户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安装扶手,改造室外道路和室内坡道,配发坐便器、闪光门铃、盲杖等无障碍用品,为残疾人参与经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

  这些活动不仅方便了残疾人出行,提升了残疾人幸福感,也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