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长台关乡四措并举认真落实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018-09-11 来源:长台关乡 作者:张文娟 杨李玲

        近日,长台关乡党委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成立以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文化、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顺利进行。各有关部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是认真排查梳理抓整改。我乡对照存在问题认真排查梳理扎实开展整改工作。面对我乡存在意识形态工作看齐意识不强、意识形态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不够等问题,我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综合运用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远程教育平台等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并形成制度常态化坚持。

        三是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强宣传。我乡投资70余万元,建文化广场、乡村文化墙。目前全乡8个村,已完成4个村文化广场、乡村文化墙建设。在杨庙、冯楼等村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二是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行动,积极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在全乡9行政村(居委会)全面铺开。三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广泛开展科学文化知识和无神论宣传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是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乡党委认真反思总结提炼,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工作中出现的新动向、新情况,及时分析成因,健全完善整改和防范措施。坚持抓住源头,不断健全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和科学的考评制度,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