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跨级培训会

2018-08-30 来源:统计局 作者:江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准备,8月27日,平桥区在平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跨级培训会议,对单位清查的各项业务进行了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入了实战和攻坚阶段,单位清查是整个普查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其质量关乎普查工作的成败。通过清查业务培训使大家了解清查工作的全过程,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养,培养一支业务素质强、软硬件操作熟练、敢打硬仗的普查队伍,为经济普查打下坚实的人才和智力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对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性有充分的认识。二要对单位清查任务的艰巨性有充分的估量。三要协同一致完成好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区普查办负责同志就单位清查乡级如何组织实施、近期各阶段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和详尽安排,特别对如何进行“地毯式”清查做了周密细致地布置,对如何高质量完成清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经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清查工作组织实施办法》、《普查单位划分,清查工作流程》、《单位清查表填报》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省下发《方案》,紧扣业务实际,聚焦数据质量,强调依法普查,瞄准工作重难点,结合实例,培训了具体的单位清查要点和操作流程,传达了单位清查方案和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

  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