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二高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举行

2018-08-15 来源:信阳市二高 作者:陈明生


  8月12日,“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信阳市二高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清华大学河南省招生组和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亲临授牌仪式现场。
 
  首先二高负责人向与会专家、教体局领导汇报了2018年市二高高考成绩。

  2018年高考,学校直面当年中招录取平均分比同类学校低100余分,且本辖区高分层学生大量外流的严峻挑战,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再一次铸造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品牌,再一次续写了我校高考的新辉煌!

  2018年高考,一本文化课进线1281人,较上年增加355人,一本进线率达41%,进线人数位居全市各高中第一名。600分以上217人,其中,王鹏飞同学以691分(含自主招生加10分,名列全省第59名)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王子涵同学被录取为清华、北大飞行员班;许鹏飞同学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获60万全额奖学金,并免4年学费);空军、海军和民航飞行员共录取21人,其中,空军飞行员录取6人,位居全省第一名;海军飞行员录取5人,位居全市第一名;民航飞行员录取10人,位居全市第一名。

  接着,授牌仪式开始。

  三个小时的仪式,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争相与丁教授展开交流。丁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认真解答,她的精彩解答深深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丁教授鼓励同学们,希望大家树立目标,胸怀抱负,发愤图强,圆梦名校!
  
  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断探索、完善学校教育教学模式,信阳市二高必将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向清华大学等顶尖名校输送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