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乡村教师住上了“洋别墅”

2018-06-21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晖


  6月19日上午,龙井乡屈岗村小学校园里一派喜气洋洋,原来是该校教师喜迁“洋别墅”。

  “没想到,我们偏远农村的老师也住进了与城里人一样的房子,还免除租金、网费等费用。”该校教师赵伟兴奋地说。

  为改善乡村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在全区实施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工程。该工程按“一厅一卫一阳台”的标准建设,室内配备衣柜、书桌、床、桌椅、网络和热水器等生活用品用具。


  2018年计划投入资金3000万元,规划建成乡村教师周转宿舍417套,为保证项目能够如期实施,区教体局成立了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该项目自今年3月份动工以来,全区已有172套教师周转宿舍正在建设中。龙井乡屈岗小学教师周转宿舍是首批交付使用的项目之一。
 
  据悉,下一步平桥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大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进度,让更多的“洋别墅”落地生根在乡村的校园中,让更多的乡村教师们有真正意义上的“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