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陆庙办事处筹建处强力推进两项筛查工作

2018-06-07 来源:陆庙办事处筹建处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免费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6月4日上午,办事处筹建处召开预防出生缺陷两项筛查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两项筛查”工作。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各居委会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两筛”和“两癌”工作会议精神,对两免筛查工作目标和服务对象、内容、原则以及有关职责分工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坚持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居委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办、居干部及孕期群众的思想认识,增强对免费筛查工作的责任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排查。通过包村干部、居两委成员及各网格长走村入户讲解、发放宣传页、网络推送、巡回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免费筛查的目的、意义,提高广大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

  三是强化督导,定期通报。根据目标完成情况,适时实行双周通报制度。对免费筛查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居委会,通过通报批评、阶段性会议作表态发言等方式进行加压,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整改落实不力、进度持续滞后的,由办事处纪工委对居委会负责人进行约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