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食药监局现场观摩学校“4D”食堂规范管理

2018-05-25 来源: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彭勤伟


  5月24日,平桥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4D”学校食堂建设观摩评比验收活动,市食药监局餐饮科负责同志、平桥区食药监局、平桥区教体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人员先后检查了信阳市一中、长台关乡中心学校、明港镇中心幼儿园、邢集镇中心学校、查山乡中心学校、洋河镇中心学校、五里镇中心学校,深入食堂内部进行仔细检查了解。

  现场可以看到,加工区区域基本都做到生熟分开、干湿分离,地面整洁干净;厨房内加工砧板、刀具等餐饮用具、清洗水池等设施都严格按照颜色进行标识区分,确保分类清晰,摆放有序;食品原材料做到定位存放、分类存储、有效防止防止交叉污染。食堂随处可见“工具不回家,我就不回家”的标识,在厨房墙面上,不同工种不同区域都贴有4D管理卡,附有责任人照片和标准要求。

  以往,食堂厨房大门上的“厨房重地,闲人免进”不仅挡住了师生的好奇心,也掩盖了厨房中存在的脏、乱、差和部分食品安全隐患,基于此,平桥区食药监局通过监管推动、宣传培训、示范引领的形式,在全市率先推行“4D”厨房管理模式,实现“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的现代管理模式,旨在打造透明、健康、安全的学校食堂。

  验收结束后,迅速召开了学校食堂“4D”管理推进会议,通报评比验收结果,并将“4D”学校食堂建设的先进做法进行交流学习,对当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制定标准,有规可依,通过统一的制度标准让学校食堂“4D”建设更加科学规范;二是要抓住关键,强力推进,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当前“4D”建设不均衡的问题;三是要注重日常,保持长效落实责任,在目前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让我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