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防溺水教育,我们在行动

2018-05-15 来源:平桥区教体局 作者:黄建辉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溺水已是全国各地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近期,平桥区教体局将防溺水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早部署,早预防,着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建立多级防范机制。建立了“教体局——学校——班级——学生”四级防范体系。教体局每学期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状,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具体部署;学校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集中教育培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教育宣传,加强学生请假登记管理,组建学生防溺水自护小组,防止学生私自外出游泳。

  建立督查反馈机制。建立“学校自查、股室督查、领导抽查”的督查反馈机制,狠抓防溺水措施的到位与落实。定期到各学校检查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传导责任、传递压力。

  建立多方联动机制。结合实际,建立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各中心校校长担任组长,定期组织学校分管副校长、政教主任、班主任和学生家长到学校附近河流流域开展巡查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